close
最近突然想要在家中自己種一些蔬果
為什麼要自己種呢?我有兩大理由
一來是可以每天看蔬果長大,有成究感,hen療癒
二來是自己種的,保證沒有農藥和化學藥劑
何樂而不為呢?
 
於是趁著假日的午後,興沖沖的跑到了,家中附近的種苗行購買
imageimageimage
滿滿各式各樣的翠綠種苗,看了心情大好 ^_^
老闆很熱心的介紹, #冬天適合栽種的蔬菜  
現在是一月份,好種的蔬菜中就有「大陸妹」(學名-福山萵苣)
剛好我又超愛大陸妹脆脆的口感,根本就是吃火鍋必備啊!
馬上就選了23個種苗
 
imageimage
 
老闆推薦中蔬菜有專用的「蔬果土壤」我也買了一包
這麼大包才NT100,應該不貴吧(下面圖片那包黑黑的土壤 XD )
imageimage
整個加起來才NT249,比我想像的便宜多了(笑)
由於種苗行沒有賣種菜的盆栽,於是我轉往附近的五金賣場觀望
 
居然真的有一區專門在賣,種類還蠻多的image
下放有排水孔
image
置高襯墊
image
我挑了一個我覺得很好看的盆栽NT320
(自家栽種小農場,當然要美美的才舒壓麻!)
 
所以 大陸妹種苗+蔬菜專用培養土+種植盆栽,整個費用在NT600內搞定
這樣就可以開始我的 居家小農生活
 
種苗店老闆說:大陸妹的成熟期是30天
大陸妹沒有很愛喝水,所以大約二天澆水一次即可(真適合像我這樣的懶人~ 笑)
所以如果順利的話,預計一個月後,我就可以吃到自己種的蔬菜啦!
各位看倌看看,是不是hen療癒啊!
 
實際栽種過程影片分享:
https://youtu.be/3_XqkIk-Nxs
 
DAY1
imageimageimageimage
小心注意:大陸妹枝葉很脆,所以搬運時要小心別折斷了,我在種植時,才發現有好幾株,葉子莖斷了 ><“
 
DAY3
image
image
我將折斷的枝葉剪除,今天看似乎長高了一些
 
 
本篇完整文章,已經搬移到新網址,請參閱下方連結:
 
「大陸妹」 (福山萵苣) ,初心者30天/真實種植日記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