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平價義大利麵001.jpg

基隆近幾年來建案不少,海洋大學後山的新豐街一帶,

各建案林立在周圍,於是形成一個塊狀新興商圈。

這個新形成的商圈,雖然距離基隆市中心較遠,

不過平日的採買人潮與假日的逛街人潮,讓此地也聚集了相當的人氣。

星空平價義大利麵002.jpg

老社區在轉變成為一棟一棟美侖美奐的大樓後,讓那裡人口數增加,

進而帶動整個區域的發展。加上麥當勞與鄰近深溪路愛買的進駐,

更帶來新豐商圈的繁榮。目前新豐街延伸至深溪路上,

已經匯集了各式各樣的美食小吃外,形成一處美食商圈。

星空平價義大利麵003.jpg

新豐商圈的美食特色,與基隆市區的美食有分野。

基隆市區如廟口、仁愛市場美食街、孝二路火車站商圈等,

那裡的美食大多是以傳統在地小吃為主。

而新豐商圈的美食因為發展較晚,所以是各國料理群聚於此。

星空平價義大利麵004.jpg

那裡除了傳統小吃外,還有日本料理、韓國料理及多家各具特色的涮涮鍋店。

那裡店家因為大都是近幾年才開的,所以在裝潢上也比較新穎。

那裡距離我家爬坡上去,騎車約五分鐘左右,所以我常帶小孩去那裡覓食。

星空平價義大利麵005.jpg

由於女兒喜歡吃西式餐飲,尤其喜歡吃義大利麵,

所以當新豐街麥當勞那排店面底,有家義大利麵餐廳開幕,

就被女兒注意到,經常跟我說想去那裡吃飯。

偏偏我與兒子兩人是超肉食主義,所以21那有可能去那裡用餐。

星空平價義大利麵006.jpg

直到前些日子,我的FB好友告訴我說,那裡的餐飲不錯,

且不是只有義大利麵,也有我兒子愛的飯。於是被說到心動的我,

決定去那走一趟吃看看有沒有如網友所說,結果吃完之後,

其他的不敢說,至少我吃的德國豬腳有合我的胃。

星空平價義大利麵007.jpg

會有這趟還有個原因,因為有朋友來基隆玩。

我一向不大會帶外地來的朋友去基隆廟口夜市,

所以那天會臨時決定去『星空平價義大利麵』,

主要是他離星期六‧日晚上,才有的八斗子夜市很近,

吃完飯後還可就近去逛夜市。

星空平價義大利麵008.jpg

星空平價義大利麵,雖然整體的裝潢佈置,沒有說很具特色,

但牆壁上有釘不少的木條,木條上有擺上不少的可愛小玩偶,

讓整體的空間不會感覺很單調。另外店內的屋高有比一般餐廳高,

感覺比較沒有壓迫感,整體用餐環境還算不錯。

星空平價義大利麵009.jpg

星空平價義大利麵,除飲料可以無限暢飲外,還有自行取用的玉米濃湯,

可以一碗接一碗隨你喝。飲料還算ok,玉米濃湯算是中規中矩不難喝,

鍋子旁邊還有起司粉和黑楜椒粉,可能自己按照口味自行添加。

星空平價義大利麵010.jpg

當服務生送上菜單看完後後,我眼睛一亮,因為有看到我愛吃的德國豬腳。

雖然是義大利麵餐廳,但是從菜單上的餐飲種類來看,算是很多元。

因此連友人加小孩我們四個人,分別依照自己的喜好點了不同的餐飲。

星空平價義大利麵011.jpg

最後當晚我們點的餐飲,我點的是脆皮德國豬腳300元;

肉食族的兒子點八盎司的主廚特製牛排250元,是使用美國牛肉:

女兒則是點培根雞肉飯150元;最後只有友人點義大利麵,

是白酒海鮮義大利麵170元。

星空平價義大利麵012.jpg

因為我們去的時候,餐廳有推升級套餐,只要加90元,

就可以多歐風麵包外,還有生菜沙拉。

生菜沙拉有莓果優格醬、凱撒醬與巴沙米可油醋醬三種,

可自選一種。另外還是附餐飲料與甜點,

這部份就不做介紹,你們可以看圖片說明。

星空平價義大利麵013.jpg

義大利麵餐廳的特色,除了麵以外,就是有焗烤料理。

星空平價義大利麵的麵飯類,如果要改成焗烤要加20元。

因為焗烤是台灣義大利麵餐廳,都會有的料理,

所以除以上餐點外,我們有加點法式焗烤田螺80元。

星空平價義大利麵014.jpg

『法式焗烤田螺』是道很受歡迎的餐前小菜,只要是西式餐廳幾乎都供應。

在台灣一些高級餐廳的焗烤田螺,是使用法國進口的去殼蝸牛肉,

也有店家為了方便不是使用蝸牛肉,而是用日製或台灣生產的罐頭螺肉。

星空平價義大利麵015.jpg

不管蝸牛或螺肉,只要烹調技巧不要太差,配合適度的調味,

大多端出來的焗烤田螺都能上得了抬面。以80元的價位,

應該都是用罐頭螺肉,香濃的起司混雜鹹香的醬汁,

軟嫩的田螺吃起來,可以讓人食慾大開。

星空平價義大利麵016.jpg

至於我喜歡吃的德國豬腳,又稱德國鹹豬手、德國烤蹄膀、德國冰腿等,

是知名的德國和奧地利的菜肴。德文Eisbein,直譯『冰腿』,

因過去德國人在冬天是用豬蹄膀這個部位的骨頭,

拿來當冰刀在冰上滑行用之故。

星空平價義大利麵017.jpg

德國烤豬腳是一種德國料理,為烤製的豬腳。

在巴伐利亞尤其受到歡迎。一般會佐以葛縷子種及大蒜,

一起浸泡或預先煮過,再烤到表皮酥脆,

搭配芥末醬、辣根、辣椒一起上桌。

事實上德國豬腳,並不是只有用火烤一種。

星空平價義大利麵018.jpg

為了寫這篇文章查了不少資料,知道豬腳是德國人都喜歡的美食。

只是德國豬腳在德國的烹飪調理方式『南北大不同』。德國北方的人,

喜歡以煮的方式料理豬腳,然後搭配馬鈴薯一起食用。

德國南方的人,則是喜歡烤豬腳,搭配酸白菜吃。

星空平價義大利麵019.jpg

而德國豬腳的烤法有兩種,一種是我們常吃到的,

以炭烤或是烤箱烤出來的,因為比較簡單,所以較常見。

另一種則是較少見的煙燻烤法,煙燻烤法因為較費時費工,比較少見。

三芝的德國仔煙燻小棧,就是以煙燻德國豬腳出名的。

星空平價義大利麵020.jpg

不過在德國北部柏林一帶,烤豬腳就不流行,

因為那裡全是水煮豬腳的天下。

水煮豬腳是加入酸菜與各式香料一起熬煮,

烹飪方式比較像是中國菜的『燉』,

翻動幾次等到爛熟後才享用,口感和烤豬腳完全不同。

星空平價義大利麵021.jpg

典型的德國水煮豬腳一定會配上酸菜、豆泥和馬鈴薯,

一樣也不可少,吃法是將這四樣沾上芥末醬後同時入口。

經過長期熬燉的豬腿肉嫩軟而不油膩,肉香酸菜香四溢,

和北德略帶苦味的啤酒速配度更是一級棒,希望有機會能夠吃看看。

星空平價義大利麵022.jpg

在品嚐德國豬腳時,有個不可缺少的配菜,就是德國酸泡菜。

德國酸泡菜是將包心菜切絲,加鹽醃過、加上香料,

放入罈中發酵約36個星期。德國酸泡菜是德國在二次大戰後,

當地媽媽婆婆們勤儉持家的愛心料理。

星空平價義大利麵023.jpg

德國酸泡菜能促進開胃與幫助消化,

尤其是與份量不算少的德國肉類套餐搭配時,更能降低菜餚的油膩感,

讓每一口都能保持鮮嫩的美味,因此酸泡菜與許多德國美食是影形不離,

在今日的德國菜餚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星空平價義大利麵024.jpg

雖然在台灣有很多人對美國牛肉有疑慮,但美國牛排那濃郁迷人的香氣,

與柔嫩多汁的口感總是讓人戀念不忘。說實在的,

美國牛排與來自澳洲、紐西蘭的牛排相比,

就肉論肉的來說,美國牛肉確實有其特殊性與迷人的地方。

星空平價義大利麵025.jpg

因此兒子點的八盎司的主廚特製牛排,因此我特別有切一小塊來吃。

星空平價義大利麵的牛排,牛肉的香氣濃郁程度,

與肉質的彈嫩多汁程度,以我在基隆吃過的牛排來比,

算是有中上以上的水準,算是不錯。

星空平價義大利麵026.jpg

至於女兒點的培根雞肉飯,友人點義大利麵吃的白酒海鮮義大利麵,

因為不是我自己愛吃的料理,所以我並沒有特地弄來吃看看,

因此不知道口味如何?不過按照他們兩位吃後的感覺,

讓我覺得星空平價義大利麵餐廳的料理,整體而言,算是不錯。

星空平價義大利麵027.jpg

在基隆新豐街與深溪路所形成的商圈,各式餐館林立,

我也吃過了不少家。星空平價義大利麵餐廳會讓我寫文分享,

是因為它在那商圈算是還不錯的餐廳,

尤其它的脆皮德國豬腳有讓我吃後,愛上了它^_^

星空平價義大利麵028.jpg

它的脆皮德國豬腳很好吃 - 星空平價義大利麵餐廳的介紹,

就到此結束。本篇文章也將同步發表在,FB裡的『基隆美食』粉絲團中,

粉絲團是我成立的,歡迎有FB帳號的朋友點讚加入,

粉絲團將會有相關基隆美食的訊息,提供給大家分享,等您喔!^_^

星空平價義大利麵029.jpg

基隆美食餐廳推薦

星空平價義大利麵餐廳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新豐街209

電話:(02)2469-0861

營業時間:11:00 - 21:00

官方粉絲團:星空平價義大利麵

星空平價義大利麵030.jpg

基隆美食地圖

星空平價義大利麵餐廳 在這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Billy的啐啐唸

大家如果想認識我,可以在Facebook把Billy Lo加入到你們的好友裡,

只要不是在家網路創業的帳號,基本上我都會同意^_^

朋友  如果喜歡  麻煩推薦在下  感恩啦 ^_^

 

基隆美食 | 歡迎大家加入

基隆旅遊 | 歡迎大家加入

基隆人踹共 | 歡迎大家點讚加入